承办《国际中华系列科学杂志》申请启事


《国际中华系列科学杂志》是由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 (IACMSP) 主办的国际性系列学术期刊,由国际期刊组织 (International Serials Data System,ISDS) 美国国家中心局、美国国家期刊管理局 (U.S. National Serials Data Program,NSDP) 批准注册登记,颁发国际标准刊号ISSN。杂志社总部设在美国纽约。本系列杂志以医学或心理学的专科杂志为主,实行IACMSP理事会领导下的总编辑负责 制。每份杂志的社长由IACMSP理事会委派本会美国执委担任,作为该杂志在美国的法定代表人处理有关事务。总编辑或编辑部主任作为该杂志的承办人,主持编辑部,全权负责杂志的业务工作。申请承办杂志的程序如下:

一、承办负责人应为本领域的学科带头人,须具备高级职称;已出版学术专著二本以上,发表学术论文十篇以上;在相关的学术团体担任一定职务;有丰富的编辑经验。

二、承办人为个人者,须提交个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、学历证及职称证复印件、二寸照片四张、个人简历、专著(原件)及论文、所在机构的推荐信。承办人为单位者,须提交单位正式公函及具体承办人的上述个人资料。

三、承办申请书的内容包括:杂誌名称、办刊宗旨、发行计划、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(总编辑、副总编辑、编辑部主任)、申办费的付款方式。

四、本会收到上述资料后即进行审议。审议合格者寄发同意筹办杂志的通知和“承办合作协议书”(有效期五年)。承办人填写协议书,并交申办费一千美元(此费交美国政府部门及有关律师楼)。

五、本会收到协议书及申办费后,即通过律师楼向美国政府NSDP申请杂志注册。然后为承办人提供由NSDP签发的杂志注册批文、国际标准刊号、总编辑任命书、杂志编辑部公章。同时负责杂志的年审。若该杂志未获批准注册,申办费扣除邮资后全部退还给承办人。

六、《国际中华系列科学杂志》统一为国际标准大16开版,统一封面颜色及格式。印刷版每期64-80页。电子版不限页码。第1-3年为季刊,可根据工作需要出版增刊。第四年重新签订协议,可改为双月刊或月刊。

印刷版赠阅:承办人出版的每一期杂志(正刊),须无偿寄给本会美国总部五十本。以便本会报送国际ISDS、美国政府NSDP及有关学术情报部门,并分赠美国主要图书馆。增刊每期寄十本备案。

七、承办人每年十至十二月须交当年的编辑出版工作报告,同时交管理费(含年审费)五百美元。若超过三个月未交费,本会有权终止其承办权。

八、本会每年九月底以前接受申请。新办的杂志均于次年第一季度创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