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届国际莫尼卡青年心理学奖评选通知


为了表彰各国青年科技人员在心理学领域(以应用心理学为主)中的杰出成绩,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(IACMSP)特设立“国际莫尼卡青年心理学奖”,每两年评选一次。该奖授予在心理学领域(以应用心理学为主)从事科研、教学和临床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。首届国际莫尼卡青年心理学奖评选条件如下:

一、参评人员范围:

1、专业:在心理学领域从事科研、教学和临床的专业人员,以应用心理学课题为研究方向的研究生(博士生和硕士生)。

2、年龄:不超过45周岁(1965年7月30日以后出生)。

3、成果:近三年内在心理学领域的科研、教学和临床(含心理咨询)工作有突出成绩,并有多项学术成果(含著作、论文、讲义、影视资料、媒体报导等)。

二、评选方法与步骤:

1、本人填写《国际莫尼卡青年心理学奖申请表》(可向本会电邮索取);

2、两名同行专家(教授及类似职务)的推荐评价;

3、所在单位(服务单位或学术团体)的推荐意见。

4、完成上述内容的申请表于2010年5月20日以前邮寄到IACMSP总部,并送交能证明个人事迹和成果的原始材料影本和照片(扫描件),由专家组评选。

5、评选结果经IACMSP办公会批准后,在6月20日的《华人心理健康报》公示。

三、推荐与自荐

请IACMSP理事、各研究会理事、各联络处主任作为上述获奖者的推荐人,将你所了解的上述人员的姓名和简介报IACMSP美国总部,并附上推荐人的意见。附合上述条件的个人,也可自荐。

推荐和自荐截至日期:2010年5月31日。材料请电邮:iacmsp@gmail.com

四、颁奖

颁奖仪式在2010年7月24日“中华心理咨询师国际协会第二届学术会议”举行。


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

2010年2月18日